2015年4月專題: 華人在歐洲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葉翹碧、熊燕、歐耀強、李德嬋、莊曉斌、李汪洵

金句:「我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與我們列祖一樣。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不能長存。」《聖經》

自從滿清時代開始,華人便陸續移民歐洲。初期的華裔移民,無論是留學、做生意或打工,都是勤儉節約、安分守已,腳踏實地建立家園。隨著時代的變遷,華裔移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轉變。本報以《華人在歐洲》為題,介紹不同群體的生活形態,目的為增進華人之間的了解,鼓勵同胞們互助互信,團結一致,建立和諧共融、受各族裔尊重的社群!

專題文章

(社論) 美好人生正確為先
選擇移民的原因很多。對於歐洲華人而言,相信大多數人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人生,才作出這種連根拔起的重大決定。不過……

培養歐洲華人的獨特氣質
歐洲華人身處於中西文化之間,實在可以培育出獨特的氣質。各民族的文化,同時存有優點和缺點,要培養獨特氣質,就要吸取和發揮文化的優點……

柏林導遊趣聞逸記
在柏林,除了正職外,我也是一位兼職導遊……

歐洲的華人「新移民」動向
根據中國國務院僑辦組織在2007-2008年度的研究,歐洲華僑華裔總數約為215萬人,其中1990年代之後的所謂「新移民……

一群東南亞移民
在某一個陽光明媚的夏日午後,一群來自上世紀70年代海外華僑學校的老同學們,為歡迎一位首次自加拿大到法國探親的老……

海外華人知多少?
傳說開始於周秦時代,但有史可查的是漢朝。公元前124年,漢武帝開拓了中西交通要道「河西走廊」,以及與東南亞和印度……

只是錢惹的事兒?
若你問,那些中國的「新富」、那些在歐洲打拼、富起來的新一代華僑,是怎樣的一群人……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