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專題: 法國萬萬稅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葉翹碧、歐耀強、莊曉斌、葉笛、鄧滿

金句:「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聖經》

近年來,法國的稅制改變,令很多人不勝負荷,直接影響社會經濟民生。到底新稅制有哪些條文?對社會及個人會造成什麼影響?請看本期《號角》詳細分析。

專題文章

(社論) 皇糧國稅無盡期
人類賦稅由來已久,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2500年,古埃及與古王國時代,就有完整的徵稅系統。中國的賦稅歷史,具有文獻記載……

報稅漫談
稅收一般包括入息稅、薪俸稅、利得稅等,海外華人在報稅方面有自己的看法,希望能減少交稅。可能因為國家稅收太高……

納稅人的保障
生活在法國,人人都是納稅人,並且是每月每年都要按收入的百分比率繳稅。為什麼我說人人都要納稅?當我看到消費稅收這一項……

歐洲增值稅最高的國家
歐洲國家的增值稅,每個都不同。增值稅的稅率排行最高的國家是匈牙利27%;丹麥25%;瑞典25%;羅馬尼亞24%;波蘭、葡萄牙……

納稅與福利
歐洲許多國家實行「三高」政策,即高收入、高稅收、高福利。每年九月度假歸來的人群,面對繳納所得稅、居住稅、土地稅等等稅務單……

淺談法國稅收減免
法國屬於大陸法系國家,憲法規定實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制度,它有系統 的稅收法典──《總稅收法典》(Code General des Impots,簡稱為CGI……

德國退稅感恩分享
每年2月,德國開始退稅。雖然我的德語不太好,但辦理退稅手續還勉強可以應付。我也有朋友委託財務顧問代理退稅,是的……

公平‧誠信‧誠實
在法國,當我們走路或開車在平坦的路上,很少會去想修築馬路的費用是多少?當我們送孩子去學校,從小學到高中的學費全免……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快快樂樂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