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專題: 微信天下

撰稿及編輯:陳詠儀、歐耀強、葉翹碧、劉滿、熊燕、葉笛、星晨、周簡艷珍

「清早起床,刷刷微信;夜晚躺下,刷刷微信;休息空檔,也刷刷微信。微信啊,微信,我愛妳;微信啊,微信,我不能沒有妳……」這是否代表您的心情告白?微信在我們不留意的片刻,已悄然成了生活的經紀人。高科技的發明,讓生活便捷了,但對它的過度倚賴,卻剝奪了我們的自主權。其實,微信是主、是客,在乎您!

專題文章

(社論) 好事變壞事‧情形真怪異
人所設計的事物,所設立的政策,都不盡完美,總有正反兩面的影響。就如西方國家的福利制度,原是幫助有需要的人度過難關……

善用微信
微信從2011年初面世以來,提供人們免費通話、語音和視頻的及時通訊服務,加上圖片、文字的傳遞,使用非常方便,天涯變成了咫尺。微信已成為人們最常用的網絡社交工具之一……

成也微信敗也微信
現代科技進步,手提電話裡有很多功能,其中包括微信。微信傳遞信息快捷,大部分人普遍使用,但要用得適當,否則會帶來反效果…..

鋪天蓋地微信也!
微信,隨著智能手機全面鋪開,悄然地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它快速地取代座機和手機傳統聯繫方式,成為親朋好友間主要的聯絡工具……

走出微信的桎梏
巴黎是一個讓人著迷的城市,無論早晨或是黃昏,都迷漫著無法抗拒的魅力。有時沐浴在暖暖的陽光中,有時又散漫在陰雨綿綿的細雨裡……

全球化的微信世界
記得20多年前剛到法國,為了向父母報平安,熊小姐要打電話到同學的辦公室,然後請她再穿過整個城市到熊家,才能達成心願……

今天,你微信了嗎?
最近這段時間,劉滿因為要修希臘文的緣故,遠離塵囂,到山上去住。山上景色優美,空氣清新寒冷,卻沒有城市良好的手機信號……

微信傳愛
聽到天津「8‧12」爆炸的悲慘事故,詠儀和教會朋友們的第一個反應,是一位剛回天津的弟兄之安危。大家立即聚集禱告……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科技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