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專題: 街頭藝術

策劃及撰稿人:歐耀強、葉翹碧、周簡艷珍

為藝術而藝術是偶像崇拜,為人類的福祉與尊嚴而藝術才是真藝術。真藝術不戴偽善的面目、絕不假裝,它能抓住人內心深處的情感,給人共鳴、反省、覺悟、提升。說穿了,藝術是為了表達對人類廣博的同情與愛。今期,讓我們來看一種屬於大眾的藝術――街頭藝術。

專題文章

(社論) 這是藝術世界
著名的文學家歌德曾說:「科學與藝術屬於整個世界,在它們面前,民族的障礙都消失了。」是的,文化藝術,打破了語言的隔閡,是全人類互通的橋樑……

大地為畫板街頭是舞台
歐洲各處都有街頭藝術,那些從事這一行業的人被稱為街頭藝術家,或街頭藝人。街頭藝術家在公眾場合推廣藝術,街頭成為表演的大舞台……

以藝養藝伯樂何處尋?
昔日街頭藝人用技能來賺取生活費,街頭藝人不是流浪者,也不是乞討者。在他看來,他是用自己的勞力付出來賺生活費,並不是白要錢……

藝術之時代使命
有幸生活在世界藝術之都――巴黎,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不論是享有盛譽的羅浮宮、奧賽博物館、橘園博物館、凡爾賽宮、畢加索博物館……

苦樂參半 街頭賣藝
歐洲為藝術文化薈萃之地,尤其是街頭藝術為城市帶來活力和新氣象。在巴黎的龐畢度中心便提供了空間……

彬彬君子的無奈
去年冬日的一個下午,陽光燦爛,空氣異常清新。德嬋和外子在與友人午飯後,一起散步走過龐畢度中心附近的廣場。一陣如……

向你述說我的世界
在巴黎參觀的時候,除了埃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塞納河這些美麗有名的景點,很多游人……

滿滿濃濃的意大利風情
星晨一直以來都很欽佩在街頭擺攤的藝術家,不論是音樂還是繪畫,或是其他藝術形式,每次看到他們專注的神情……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